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购物完全自动化即将到来 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2017年01月26日 09:45 | 作者:年双渡 | 来源:中国商报
分享到: 

过去10年,一些美国实体零售商的市值变化让人大跌眼镜:西尔斯百货市值从278亿美元狂跌至11亿美元,跌幅高达96%。美国大型连锁百货公司杰西潘尼的市值也从181亿美元跌至26亿美元,跌幅高达86%。

曾经,许多科技公司都将市值超越传统零售业大鳄沃尔玛沃尔玛视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10年过去了,亚马逊不仅超越了沃尔玛的市值,还以高达高达3581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美国主要实体零售巨头的总和。

如今的亚马逊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在线零售商,其已经成为一家高科技公司。作为名副其实的“零售大师”,紧随“大师”脚步的宝洁等一众公司开始设想着购物完全自动化的未来。

QQ截图20170119102456

消费,这个曾经需要消费者深思熟虑的过程,或者正在被零售大师们设想购物完全自动化而改变,而这或许也可以称之为零售业的尖端实验。CNSPHOTO提供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购物 完全 自动化 梦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