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画出的最美同心圆

2017年02月11日 14:05 | 来源:学习中国
分享到: 

图为:2017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习近平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徐海成家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

二、 小康社会同心圆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目标,也是我国人民自古以来的共同期盼。《礼记·礼运》中就具体而生动地描绘了“小康”社会和“大同”社会的状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指出:“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他画出的小康社会同心圆,是共同富裕圆、人民幸福圆。

全面小康,是覆盖所有领域、所有人民的小康。不能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丢。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他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图为:2016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 同心圆 最美同心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