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画出的最美同心圆

2017年02月11日 14:05 | 来源:学习中国
分享到: 

图为: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七、 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心圆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我们本来就生活在一个同心圆里。珍爱和呵护地球是人类的唯一选择。习近平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国人历来主张‘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中国人民不仅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过得好。当前,战乱和贫困依然困扰着部分国家和地区,疾病和灾害也时时侵袭着众多的人们。我真诚希望,国际社会携起手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把我们这个星球建设得更加和平、更加繁荣。”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心系未来,胸怀世界,习近平倡导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画人类安全幸福圆。2013年3月,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首次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从那时起,“命运共同体”就成为激荡世界的时代强音。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他亲力亲为,不懈努力。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愿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2017年1月18日,他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指出:“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这一代政治家应有的担当。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似银。”十五的月儿虽圆,但也难比习近平所画的同心圆。因为,月中只有寂寞的嫦娥,而习近平所画的圆中是亿万欢乐的人民。习近平画出的同心圆是爱园、美园、富园、福园、乐园;是发展的航线、共赢的罗盘、强盛的轨迹、友谊的彩虹、和平的圆周。圆套圆、圆连圆,编织中国梦,共筑世界梦。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 同心圆 最美同心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