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浙商富二代:钱难赚才是可持续的经济

2017年02月14日 10:29 | 作者:梁霄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淳安免票 游客暴涨

2月1日,记者来到绍兴,尽管已是春节长假的尾声,但景区里依旧是人山人海。

在鲁迅故里的步行街上,一片红火的灯笼下人头攒动。鲁迅故居、三味书屋、鲁迅纪念馆、沈园等传统景点门外,游客队伍排出了50多米。乘坐乌篷船的码头边,长龙般的游客队伍也是随处可见。以三味书屋为例,正常游览时间约20分钟,排队进入却要耗费半个小时。

来自东北的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刚从杭州过来,“西湖边人山人海,走都走不动,想着绍兴可能人少一些,结果还是这样”。尽管如此,作为江南水乡和文化名城的绍兴还是让他觉得不虚此行。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7天,该市共接待游客378.6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73亿元,成为浙江各地旅游创收翘楚。

在另一个5A级景区淳安县千岛湖,春节期间景区推出免票和优惠措施。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千岛湖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创下该景区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乡村度假设施越来越完善,精品民宿、登山基地、绿道骑行等新兴旅游产品受到青睐。从湖州来的张先生从千岛湖景区游览结束后本想返程,但被淳安当地的乡村游所吸引,一路度假一路采购,甚至亲自体验了年货的传统制作工艺,第二天才返回湖州。

数据佐证了这一点,以往“早出晚归”的千岛湖“一日游”正在从时间跨度和游玩深度上发生变化。这个春节前往千岛湖乡村的游客达14.9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9.3%。黄金周期间,淳安县共接待过夜游客16.52万人次,同比增长93.1%。

浙江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里,浙江全省接待了2148.49万人次的游客,旅游相关收入近1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4%和18.1%。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8个省份中,浙江位列第四。曹煦

编辑:曹煦

关键词:浙商 富二代 持续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