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黔西南州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14日 10:29 | 作者:龙波 | 来源:黔西南日报
分享到: 

凝心聚力谋发展,众志成城谱新篇。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兴义隆重开幕。


2月13日,黔西南州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兴义隆重开幕。魏浩然 摄

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党组书记陈国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七届州政协原主席龙刚,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和王弘宇、黄健勇、廖星、王立辉、林嘉龙、向和刚、黄榜泉、王林、蒋静、李建勋、莫武安、陈晴、李如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李朝卉代表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州委常委刘良、罗春红、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谭辉、冉博、张世荣、张谦,兴义军分区司令员黎庶等州党政军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州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实到委员3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陈国芳主持大会。上午11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政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黔西南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政协第八届黔西南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州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全州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全州发展质量和速度不断提升的五年,是城乡面貌不断变化的五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的五年,是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的五年。五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多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多形式进行建言献策、多方位关注民生民计、多渠道凝聚各方力量,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七届州政协的工作,州委是满意的。

张政指出,当前,黔西南州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加快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大机遇期。我们迈步在新的历史征途,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守“两条底线”,深入推进“1+3+3”发展体系,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向核心看齐、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向严肃聚焦、全面完善治理体系,始终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全州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带领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上来,把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发挥出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黔西南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聚焦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深入推进“1+3+3”发展体系,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为全州改革发展说真话、讲实话,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全州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向政协出题目、听意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张政说,金州大地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人民政协是一个大有可为的舞台。希望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政议政,努力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共促发展的大会。

张政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把黔西南各项事业不断推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七届黔西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弘宇作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州政协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在中共黔西南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州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任务建言献策,围绕改革发展凝聚共识,着眼履职成效创新工作,关注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务实高效、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政协第七届黔西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廖星向大会报告州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期间提案工作情况。在州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期间,共办理提案277件,办复率100%。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文发、付国汉、张合建、韦琼、冯永光、张成刚、周玉仁、黄曼、范华、李杰、邓修宇、周舟、郭峻、李淞、谢晓波、唐宏、刘青、吕国富、刘照惠、秦廷书等。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黔西南州政协 黔西南州政协委员 黔西南州政协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