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清华国际生招生简章遭疑 如何堵住假移民上名校?

2017年02月23日 14:49 | 作者: 熊丙奇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清华:“申请-审核”制扩大优秀生源

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回应,“实施本科国际学生的申请-审核制后,由于扩大了优秀生源的申请范围,实际上增大了申请者的竞争难度。”

至于网友提出会不会对国内考生造成不公平?校方负责人表示,清华在国内的招生录取规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维持在3372人左右。“而国际学生招生名额不挤占国内学生名额。”

虽然校方给予了详细的回应,但却并没有消除网友的质疑,为什么呢?

央视评论

面对舆论争议,清华校方做出了回应,但却没能消除公众的疑虑。关键是校方并没有回应公众真正的担心。公众最大的担心和质疑是国际生免试会不会变为“国际高考移民”曲线上清华的捷径。

事实上,我国内地高校,就曾闹出“本土留学”的丑闻,一名内地学生,办一个国外护照,就以海外留学生身份报考内地高校,结果在内地高考中连本科线也上不了的学生却进了名校。


编辑:梁霄

关键词:清华 国际生 招生 简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