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幼儿入园难如何破?求解关于学前教育的三个问号

2017年03月08日 10:52 | 作者:崔静 李亚红 史竞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纳入义务教育可行否?

对于近期舆论关注的“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建议,代表委员们看法不一。

“我觉得,现在我们国家的财力有限,还不适合这样提。”刘焱委员认为,从世界范围看,只有很少的国家把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从我国的财政能力、师资储备来看,这一建议也不具备可行性。

吴明兰代表认为,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目前我国的国力还达不到,实现还不具备条件。

三年不行,一年可不可以?对此,刘焱认为,有的欧美国家实施学前一年教育免费,主要目的是帮助孩子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在我国当前的国力下,她建议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应该优先从老少边穷地区开始。

葛剑雄委员支持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多年前他就提出首先在贫困地区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其他地区可以根据本地情况开展。

他表示,学前教育对每位学生的投入比中小学校还要高。“那为什么要从贫困地区做起呢?因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父母大都在外打工,靠爷爷奶奶教育,贫困地区优先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就是要让这些孩子得到更多来自老师的爱护。”葛剑雄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幼儿 学前教育 问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