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问题联合行动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反政府武装缺席

2017年03月15日 0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叙利亚问题联合行动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反政府武装缺席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14日电(记者 文龙杰)叙利亚问题联合行动小组第三次会议当地时间1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代表团缺席。

哈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透露,此次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成立交换战俘信息工作小组条款,在联合国保护下进行人道主义排雷,及其他重要军事问题。

叙利亚政府代表团与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参加了会议,而反政府武装代表团则于14日当天正式宣布拒绝出席。与前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相比,反政府武装代表团的缺席成为本次会谈的最大不同。

反政府武装代表团称,症结在于俄罗斯及叙利亚政府无意落实于去年年底达成的停火协议。其发言人奥萨马·扎伊德表示,“俄罗斯仍在叙利亚开展针对平民的军事行动,并为叙利亚现政权的罪行提供支持,因此我们决定不出席阿斯塔纳会议。”

此外,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还指出,是否参加将于本月23日举行的新一轮日内瓦和谈“亦仍需讨论和考虑”。

这招致叙利亚政府代表团的批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其团长巴沙尔·贾法里的话称,“这再次证明了反政府武装的非独立性,在其背后进行操纵的是土耳其。”

会议将于15日结束,各方届时将会就会议内容和结果发布相关消息。今年1月24日,在俄土伊三国推动下,叙政府和反对派在阿斯塔纳举行和谈。会后俄土伊三国宣布,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以确保停火协议的执行。随后,俄土伊三国在阿斯塔纳举行了叙利亚问题联合行动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问题联合行动组第三次会议召 反政府武装缺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