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立心立命安计苦 一言一策皆关情

2017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张宝文主席、徐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03月21日 21:03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三,既要坚持好的经验,也要探索新的机制。调查研究是我们参政之本、议政之源,参政议政不能走马观花,必须下马看花,踏踏实实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出实招。我们近年来进一步加强了盟内的横向合作、纵向合作,特别以委托课题、联合调研等形式,加强民盟中央与地方组织的合作、地方组织之间的合作,扩大了参政议政的区域覆盖范围,提高了参政议政成果的普适性和全局性。这些好的经验做法,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并不断调整优化。

“创新是改革发展的动力,也是参政议政创造特色、不断进步的源泉。新形势下,参政议政遇到的综合性、全局性课题很多,仅靠个人单打独斗,难度越来越大,必须发挥集体合力。激发参政议政新动力,关键是要解决好发现、培养、使用参政议政人才的问题,解决好民盟界别特点与全面参政议政之间的矛盾问题,解决好参政议政骨干与28万多盟员作用发挥的问题,解决好盟内人才资源与盟外社会资源合作互补的问题。要加强对发挥专委会功能作用的研究,进一步加强民盟国情研究中心等智库建设,注重发展新领域的人才,瞄准未来参政议政的一些新领域,同时深入挖掘参政议政传统领域中的新机遇、新空间,与时俱进地改善民盟整体的知识结构,做好参政议政的人才储备。”张宝文进一步强调。

2、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雨斌 摄影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雨斌 摄

徐辉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前期工作准备足,会议时机安排好,开得圆满成功。张宝文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重点突出、意义深远,深刻总结了近年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针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徐辉副主席提出要常怀“五字”:一是“心”。不忘民盟成立初心,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定多党合作信念,对坚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情”。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对个人来讲,要有激情,对组织来讲,要有感情。这些年我们取得的成绩,与广大盟员和各级组织的热情投入是分不开的;三是“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实事求是、务实扎实。调研工作从前期准备到启动调研再到报告完成,每一项工作都要细致扎实;四是“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适应经济新常态和时代新要求。比如,在专委会设置和民盟国情研究中心智库建设方面,就涌现出许多新亮点,取得许多新成效;五是“精”。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有精品意识和工匠精神,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做出精品。

4、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全盟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和取得的参政议政成果;部署了2017年民盟参政议政的重点工作,并对全盟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2017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民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