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四问共享单车押金:无条件免押金真的可行?

2017年03月29日 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不少网友微博留言并不支持共享单车免押金。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中新网了解到,其实不只是共享单车,在生活中,很多地方都需要押金,如北京公交卡需要押金、部分城市住宅小区居民装有线电视、装宽带也需要押金。

有条件的信用免押金涉嫌对用户区别对待?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永安行、还是上海地区的ofo,用户骑行共享单车免押金都有前提条件,那就是芝麻信用的芝麻分达到一定程度。

据统计,ofo、永安行、优拜单车、骑呗单车、funbike单车在部分城市中,用户芝麻分达到一定程度,都可免押金骑行。不同的共享单车企业对芝麻分要求不一致,最高者需要用户芝麻分达到750及以上;最低者只要求600及以上即可。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表示,芝麻分是根据用户的各维度数据(信用历史、身份特质、履约能力、行为偏好、人脉关系)综合而来的,“650分即以上代表用户信用良好。”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单车 押金 条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