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队到广西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03月31日 09:48 | 作者:蒋予昕 魏恒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3月27-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在我区开展专题调研。

6549665341784290253

调研组先后到南宁市、崇左市宁明县和凭祥市等地考察了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教育厅、文化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在会上发言,就加大对广西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扶持、多为广西少数民族文化提供交流平台等提出建议。

卢展工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对宣传道德文化、提升国民素质意义重大,今年全国政协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列入年度两次专题协商会议题之一,我们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至讲好中国故事里,以文化自信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卢展工对广西生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西重视中央赋予的“三大定位”要求,出台一系列措施,突出民族特色和区位优势,各民族在文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展示了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方面的突出作用。调研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在桂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拜会了卢展工一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马德秀、丛兵,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自治区领导范晓莉、王可、沈北海、黄道伟、李康、高枫,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蒋予昕 魏恒)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广西 调研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