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双月协商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2017年04月07日 10:10 | 来源:商丘日报
分享到: 

4月6日,市政协双月协商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市政协主席曾昭宝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柘城县视察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副市长张家明、市政协副主席孟玮一同视察。

u=1337032957,4038556712&fm=23&gp=0

在柘城县胡襄镇唐楼村,曾昭宝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当了解到该村充分利用组工干部、“四零五零”人员、村级保洁员等按照“三无一规范”的标准进行卫生大扫除时,曾昭宝感到满意。他叮嘱乡、村负责人,一定要把环卫设施管好用好,对全村的生活垃圾要定时清运;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共同打造美丽乡村。随后,曾昭宝一行又查看了该村蔬菜种植基地。

在邵园乡司楼村,曾昭宝仔细了解了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各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询问了在建的卫生室、文化广场、文化服务室等建设进度。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改善的不仅是乡村的基础设施状况,也是促进生产发展、有效拓宽农民收入的渠道,也有利于村容整洁和乡风文明进步。

在张桥镇张桥村,曾昭宝一行来到农户家中,与老百姓唠起了家常,询问家庭生产生活以及收入情况等。曾昭宝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要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垃圾、污水处理问题,抓好村庄绿化美化;要构建长效机制,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深化,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常态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美丽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