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惺惺相惜?杜特尔特给特朗普“点赞”:他是务实派

2017年04月17日 16:3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是务实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对沙特巴林卡塔尔等海湾国家展开访问,4月15日在多哈的菲律宾商会活动上,杜特尔特做出了这样的评论。《菲律宾星报》17日对此报道称,特朗普因其随性的尖锐言论受到了不少批评,但却获得了菲律宾总统的赞扬。

杜特尔特当日在菲律宾商会活动上演讲时说道,特朗普是个现实主义者,是务实的思想家。如果他愚蠢,就不会成为亿万富翁了。即使看起来不是那样,但特朗普实际是个思想深刻的人。“就像我一样,我不是那么聪明,但却很慎重”。

《菲律宾星报》报道称,杜特尔特曾被与特朗普作比较,因为他们都喜欢发表煽动性和挑衅性言论,而之后他们的发言人和政府官员不得不出面进行澄清。杜特尔特曾在1月份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时就说过,自己与特朗普有很多相似点。特朗普在就职演讲时曾称要禁止毒品,杜特尔特表示这与自己不谋合而。

在15日的菲律宾商会活动上,杜特尔特再次披露,在去年特朗普赢得大选之后,他曾致电后者,后者在电话中认可了他的禁毒行动的“正确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杜特尔特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