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高官:美称反导系统不针对中俄 电脑模拟并非如此

2017年04月27日 15:3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第六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在莫斯科开幕。据俄新社4月26日综合报道,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第一副局长维克多•波兹尼希尔中将当天在会上及会后的记者会上就美国的全球反导防御体系及其对俄罗斯的影响做出了详尽解读。

波兹尼希尔说道,美国正在建立全球即时打击系统,五角大楼称该系统能够摧毁俄罗斯的军事控制中心,高精度打击目标使其脱离轨道。美国反导防御能力的增强是在刺激各国展开军备竞赛,迫使其他国家采取应对措施。反导防御系统的部署破坏了复杂的战略均势,加大了核裁军问题的对话难度。俄罗斯不需要这样的军备竞赛,任何其他国家也不会需要。

波兹尼希尔还说道,俄罗斯代表曾多次在不同级别的场合向美国喊话,称美国全球反导防御系统对世界力量的战略平衡构成威胁,希望他们注意这一点。但是美国不接受这个观点,并且忽略显而易见的事实。“美国声称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和中国,但我们的电脑模拟结果显示并不是这样”。

俄罗斯国防部航天部队中央研究所所长谢尔盖•雅果里尼科夫(音)也表示美国反导系统具有很大威力。他指出,美国的反导系统可在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飞行150秒后便将其击落。而这一时间点也得到了多名美国专家的证实。

与此同时,波兹尼希尔还指出,美国的反导系统现已能监测到俄罗斯弹道导弹的发射,跟踪其飞行轨迹,并提供目标指示。他还列举了美国反导防御体系内的军备组成,例如大约有130枚“标准-3”拦截导弹,150枚“萨德”反导系统拦截导弹等,以此与伊朗和朝鲜所拥有的不足10枚的中程弹道导弹相比较,美国军火库的威胁要远高于实际水平。

除了常规性安全威胁之外,波兹尼希尔还表示,美国的反导系统为其创造了对俄罗斯进行突然核打击的机会。他说道,美军驻欧洲的反导基地和部署在俄罗斯领土附近的反导舰艇是潜在核打击的“有力的秘密武器”。

对于波兹尼希尔的这一警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表示,这一方面向美国领导人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事态的任何走向都不会在俄罗斯的意料之外;另一方面向俄罗斯民众展示,局势仍然可控,没什么可害怕的。克林采维奇说道:“我认为,这个提醒并不多余。这会让他们知道我们已经知道了。”他还指出,对维护和平而言,目前最有效的保障就是俄罗斯能够对潜在的侵略给予强硬回击。

谈及俄罗斯的应对措施,波兹尼希尔指出,俄罗斯不得不完善自己的战略核力量。“采取这些措施是因为,我们不能让自己的弹道导弹和作战设备被拦截”。他同时表示,要解决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防御系统的问题,首先需要进行对话。俄罗斯需要先与美国坐在谈判桌前协商好,因为欧洲之前就表态称,“先与美国谈,再和我们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俄罗斯 美国 反导系统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