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4国汉学家聚焦中国改革开放40年建言共同发展

2018年07月23日 22: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周玮)来自英国、荷兰、法国、美国、印度等24个国家的28位汉学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和智库学者23日会集京城,与中方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对话。

当日举行的2018“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40年改革开放,中国走出了一条与世界共赢发展的道路。希望各位汉学家朋友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积极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在布隆迪新闻出版局局长路易斯·坎文努巴萨看来,中国在过去40年中的发展非常卓越,改革开放的政策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很多国家都进步了。“对于整个世界的关切,中国在很多领域,特别是在环保和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当前广泛的国际合作中,构建共赢共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最佳的选择。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出现了许多结构性矛盾和问题,唯有靠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实现共赢共享,造福世界文明。

此次座谈会在“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主题下分设了“中国发展新理念和国际合作新前景”“‘一带一路’与共同发展”“中国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议题。

2018“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自2013年至今,“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已举办六届,共邀请来自56个国家的150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汉学家、学者参与,为各国中国学研究者、智库专家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与信息沟通的专业平台,促进了中外高端思想文化交流与合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汉学家 中国 改革开放40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