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注销吉尔吉斯斯坦2.4亿美元债务作为对吉援助

2017年05月04日 15:3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俄新社5月3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近日签署了一项法令,将根据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政府间签署的议定书草案一次性注销吉尔吉斯斯坦2.4亿美元的债务,作为对吉尔吉斯斯坦发展的官方援助。

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曾在2012年签署的关于调整总额5亿美元债务的国际协议规定,自协议生效日起完全注销第一部分1.889亿美元的债务;第二部分约3亿美元的债务将自2016年3月起在十年内完成注销。

另据俄罗斯《报纸报》透露,在过去的11年内,俄罗斯一共注销吉尔吉斯斯坦所借的7.032亿美元债务。而俄罗斯在过去的20年内已注销债务共约1400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贷款是在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此外,俄罗斯将在2017年用国债预算资金偿清苏联遗留的约5120亿美元外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 俄注销债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