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回应朝中社点名批评中国:中方按是非曲直处理问题

2017年05月04日 17:3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晚间发表题为《不要再做动摇朝中关系基础的鲁莽言行》署名评论,点名批评中国“不要再考验朝鲜忍耐的界限”。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在发展中朝睦邻友好关系的立场上也是一贯的明确的。

在回应记者有关该事件的提问时,耿爽表示,多年以来,中方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按照事情的是非曲直判断处理有关问题。我们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切实负起应有责任,为了本地区和平稳定,为了本地区人民的共同福祉而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报道,朝中社3日刊发署名为“金哲”的评论文章,点名批评中国官方媒体刊登多篇有关朝核问题的文章“事理不分”,构成了“对朝鲜自主合法权利和尊严的侵害”。文章称,“中国不要再无谓地企图考验朝鲜的忍耐的界限,而应当冷静看待现实并作出正确的战略选择。中国要深思,现在乱砍朝中关系支柱的危险妄动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这是最近朝中社第一次点名批评中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回应 朝中社 点名批评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