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下发文件新命名民革党员民革党史教育基地

2017年05月16日 09:18 | 作者:李 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记者从民革中央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日,民革中央下发文件,为充分发挥南社通讯处旧址和柳亚子纪念馆在民革自身建设中的作用,以柳亚子同志及众多革命前辈的生平事迹和优良传统,教育广大民革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民革中央决定将南社通讯处旧址和柳亚子纪念馆分别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和民革党史教育基地。

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南社通讯处旧址,是包括民革前辈柳亚子同志在内的南社同仁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南社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以推翻封建统治为宗旨的革命文学社团。以陈去病、高旭、柳亚子为首的一批知识分子,在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浪潮的鼓舞下,相约结社,通过文学形式鼓吹革命、摇旗呐喊,谱写了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何香凝、邵力子、姚雨平等民革重要创始人或早期领导人是南社的发起人或重要成员。

柳亚子同志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诗人和民主人士,中国共产党忠实的朋友,民革创始人之一。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柳亚子纪念馆见证了柳亚子同志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见习记者 李 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教育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