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列车宣传“蓝莓李果”为新疆特产 专家:没这种植物

2017年05月16日 10:32 | 作者:李栋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铁路餐饮需规范治理

铁路餐饮还存在食品质量问题。新京报记者查阅发现,2014年12月3日-4日,广州动车组铁路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连续向餐饮供应商和本公司做出的两份《关于停业整顿的通知函》,称和本公司长沙供应基地自2014年8月至11月连续出现餐盒主料包品质抽检不合格事件,多次在长沙至北京的部分高铁列车餐食出现烟头、头发、铁片等异物。

按照《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铁路站车及餐车食品销售应实行统一采购、统一进货制度等,铁路运营中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同时,对于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由铁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兰州铁路卫生监督所副主任医师刘晓峰曾刊文指出,2013年间兰州铁路局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铁路段存在餐车后厨食品交叉污染现象;餐料供应清单不合规范等问题。

他建议,铁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对检查中屡发的顽症,要结合卫生行政处罚予以督促整改。(记者 李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列车 宣传 新疆 特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