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通俄门”搅动美国政坛 弹劾特朗普?并非易事

2017年05月19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9日电 (吴倩)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存在联系的疑云还未散去,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又遭“泄密”事件冲击。被指在与俄外长等人会谈时“泄密”,特朗普开除FBI原局长难以济事,未来恐深陷遭调查乃至弹劾之境地。而当事方各说各话,更令事件扑朔迷离。

特朗普会晤俄外长拉夫罗夫和大使基斯里亚克。

【缘起:一次会谈惹的祸】

这场风波还要追溯到美国《华盛顿邮报》本月15日的一次“惊天爆料”,该报援引匿名消息源的话报道称,特朗普10日在白宫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时,向其透露了“伊斯兰国”试图利用笔记本电脑,在航班上制造爆炸的情报。

泄密也就算了,更悲催的是,这个情报还属于“高度机密”,最初由美国的盟友提供,而特朗普与俄分享这份情报,或将对美情报源“造成危害”,可谓事关重大。

按照《华盛顿邮报》说法,美国总统有权解密敏感情报,向俄泄露敏感信息也不一定违法,但提供情报的盟国并未允许美俄分享情报。因此,特朗普此举一方面可能破坏盟国与情报源的合作,另一方面会失去盟国甚至美情报部门的信任,以后就是有关键情报都不会再告诉他。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通俄门 美国政坛 弹劾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