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圳援疆资金八成投入民生领域

2017年05月23日 14:50 | 作者:徐兴东 陈英良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5月19日,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带队调研深圳援疆工作,慰问深圳援疆干部人才并举行座谈会。李宁平充分肯定了深圳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卫翔主持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2010年以来,深圳作为全国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并承担共同建设喀什经济开发区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深圳共派出各类援疆干部人才588人,累计投入财政援疆资金48.59亿元,在19个援疆省市中名列第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222个,协议投资22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5.18亿元。深圳援建的“一园一城一校一区一中心”已成为喀什新名片,受援地经济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十三五”期间,深圳计划安排财政援疆资金47.77亿元,其中投入到民生领域资金占83.78%,实施好87个援建项目。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深圳将和喀什一道,推进民生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产业援疆,助推跨越式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基础类建设;开展两地交流,促进民族大团结。

李宁平充分肯定了深圳援疆工作成绩。他指出,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圳市委市政府与喀什地委行署共同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深圳援疆干部人才全力以赴,为喀什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做出贡献,也为喀什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他表示,喀什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安排,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实施组合拳,社会稳定形势明显好转,经济发展按照计划推进。他希望,深圳援疆干部人才要充分发挥深圳的优势,在推进就业、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扶贫开发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为喀什提供全方位、更精准的支持。

刘卫翔代表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表示,感谢喀什地委对深圳援疆工作的支持,感恩喀什地委对深圳援疆干部人才的厚爱。他表示,将围绕地委的中心工作积极抓好落实,根据喀什的需要来推进援疆项目的落实,让援疆工作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惠及当地。

丁有明、陈旭光、陈志江、马健等喀什地委领导参加调研活动。(文/徐兴东、陈英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援疆 深圳 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