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举办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8年05月30日 14:5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中央机关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工作研讨会


5月23日至26日,民进中央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工作研讨会(扩大)在京举行。

5月23日至26日,民进中央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工作研讨会(扩大)在京举行。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的“四个意识”,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分别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2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蔡达峰为机关干部作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蔡达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民进中央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负责人都要带头学、带头讲,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作风引领、思想引领、能力引领作用,要树立使命意识,增强政治意识。

下午,刘新成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了关于“文化自信与西方话语”的辅导报告。刘新成通过对西方意识形态的历史演变发展、西方意识形态进入中国和西方意识形态批判等几个方面的讲解,分析阐释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如何理性认识西方意识形态,强调要从根本上厘清认识,提高警觉,提升思想认识,抵制西方意识形态的干扰和侵蚀,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生命力抱有坚定、执着、永恒的信心和信念,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培训班学员听取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专家所作的《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民主党派的“五种能力”》等五个专题讲座。学习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就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的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以及专家辅导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高友东在26日下午的结业式上讲话指出,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所作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深入浅出、语重心长,为我们积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机关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机关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强化担当意识,扎实推进工作;要加强学习和思考,提高研究工作能力,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齐心协力,共同构建阳光和谐机关文化。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主持结业式,机关干部万丽芬、赵天雪、崔晓艳、李卓青分别代表各小组进行了发言。

此次培训班以处级干部为培训主体,培训对象扩大到机关处级以下干部。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机关干部通过听取辅导报告、参加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组织有序、受益匪浅。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部分课程的培训,参加了结业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培训班 精神 民进 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