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23日 15: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5月19日,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冯华清主持会议,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赵德明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服务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赵德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针和原则,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突出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二是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政策建议;三是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增进政治共识;四是注重物色培养使用,加强队伍建设;五是创新方式方法,组织起来发挥作用,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为我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凝聚新力量。

赵德明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构建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加强机制建设,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业务培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我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联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