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比特币的中国图景:交易量占全球6成 有人投入有人质疑

2017年05月27日 10:03 | 作者:王婧祎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今年5月,勒索病毒“永恒之蓝”席卷全球。攻击者声称,要想解锁被病毒控制的电脑,需要支付等价300美元至600美元的比特币。因此,这种病毒又被部分媒体称为“比特币病毒”。

此事再次将比特币引入人们的视野。“犯罪分子也希望拥有一个非常安全、便捷,且不通过任何国家机构的交易工具”,财经专栏作家肖磊告诉新京报记者,比特币因其匿名性、难以追溯性独得黑客“青睐”。

2009年1月3日,世界上第一批比特币被挖出,这种由一个代号为“中本聪”的人设计的数字货币正式诞生。今年年初,比特币刚刚度过它的八周岁生日。

八年间,比特币由最初的小众产品不断发展,从生产交易到应用,形成了一个颇为完整的产业链。有人认为,它能够解决通货膨胀等目前社会在诸多领域的缺陷,“能让人类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也有人认为,比特币不具备成为货币的本质属性,有着潜在风险和核心缺陷。法律还未跟得上其“野蛮生长”的步伐,这是个尚未完全建立秩序的“灰色”新世界。

编辑:梁霄

关键词:比特币 中国 图景 交易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