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记者调查:北京房价拐点来了?网签数据环比降60%

2017年06月05日 15:26 | 作者:杨潇 田琪永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张大伟:(北京)网签数字五月份全月大概是1.1万套,这个是2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然后从环比的数据来看的话,跌了大概60%,数据应该是比较低迷的这样一个状态。

张大伟介绍说,这几个月来,网签量呈现出逐月阶梯下滑的趋势:3月份,平均每天网签量在1000套-1500套以上,到了4月这个数字则变成了1000套左右,而进入5月,则只能维持在500套左右。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总监 孔丹:从5月份来看,5月份的市场的网签量要比3月份大概下滑了60%,有六成左右,但是如果看市场实际成交量来看的话,降幅大概在七成左右,所以从这个数据来看,未来这个网签量的下滑还会再持续。

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3个月,北京二手房价分别保持着环比上涨0.9%、1.3%和2.2%的涨幅;但随着“3·17” 楼市调控新政陆续出台,4月开始二手房房价开始停止上涨。

从5月的数据来看,看房的人少了,成交量也降了,中介公司公布的数据更是显示房价开始降了。但这一结论,很多人却似乎并没有明显的感受,这是为什么呢?北京的房价,是真的降了吗?

在北京西三环附近的一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谈到近期的房价,门店区域经理坦言,从报价来看,房价确实在下降。

编辑:梁霄

关键词:记者 调查 北京 房价 网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