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70.3%受访青年称婚姻中仪式感重要 哪些必不可少?

2017年06月08日 09:47 | 作者:杜园春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57.0%受访青年表示能从婚姻仪式感中感受到爱和力量

“恋爱中激情比较多,婚后更平淡一些。”潘允康说,“恋爱处于考验阶段,在这个时候都不注重这些事儿,你就会觉得这个人不可靠,所以恋爱阶段双方都会想着制造惊喜。但结婚了,人们会想‘咱俩板上钉钉了’,同床共枕、同屋吃饭过日子,就会趋于平淡,用简单的办法来表达爱意,而且生活本身就是平谈无奇的,这时仪式就退到第二、第三位了。”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婚后激情退却,更多的是家长里短、柴米油盐,甚至一言不合就吵架。适时做一些事情延续恋爱时的浪漫,让对方想起爱情原本的模样,会更有利于维系感情。比如定期共进烛光晚餐、两个人出门旅行等。”张可盟说。

凌子表示,婚姻中的仪式感一定不能是强求来的,“一方强烈需要,而另一方很可能迫于金钱或时间等压力不能给予。若没有得到就抱怨,会导致矛盾升级,这样就不好了”。

婚姻中的仪式感能带来什么?57.0%的受访青年表示能从中感受到爱和力量,52.8%的受访青年认为仪式感提醒我们感恩和珍惜,46.0%的受访青年能从中看到生活中的浪漫和诗意,42.9%的受访青年能通过仪式感受到生活的不平淡,37.8%的受访青年认为可以提醒我们时刻挂念重要的人,31.6%的受访青年认为有助于释放工作生活中的辛苦和委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园春 实习生 王凤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受访 青年 仪式感 婚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