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房贷收紧楼市降温 北京有学区房报价降200万

2017年06月14日 14:13 | 作者:金彧 侯润芳 方王洋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她是3月16日签的购房合同,至今近3个月仍未盼来贷款。她想申请平安银行9折房贷利率,被告知“9折利率不可能,除非接受溢价”。

“就算我接受溢价,按照平安银行现有的基准利率,也没什么贷款额度,大家都在排队。”小美苦恼地说。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个贷客户经理,被告知额度收缩厉害,排队客户很多。批贷速度没受影响,但放贷速度被严重延期。他告诉记者,排队的主力是3·17新政之前签订购房合同的购房者,3·17新政之后,购房者以观望为主,除了个别新开楼盘有新增业务之外,二手房全面“冰封”。

记者了解到,从一季度末开始,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情况,而接近年中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

据专业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介绍,目前从银行审批做抵押到放款的周期,普遍都在35-40个工作日左右,个别的银行放款周期更长,而且审批的条件也比从前更为严格,对购房人收入流水和还款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

“类似连环单的客户如果急需房贷放款来周转资金,可以主动向银行提出上浮贷款利率。不然可能要耐下心来等待了。”有中介经纪人表示。

编辑:梁霄

关键词:房贷 楼市 降温 学区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