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毕业季消费热调查:聚餐要吃情怀 旅游要结伴出境

2017年06月20日 17:00 | 作者:袁璐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毕业旅行,出境大军增长迅猛

途牛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显示,超九成的毕业生希望有一场值得回忆的“毕业之旅”,58%的毕业生早已预订毕业季团期相关产品。在预算相同的前提下,63%的毕业生更愿意选择出境游。

“去涩谷摸了忠犬八公像,在富士电视台看见了樱桃小丸子,在银座更是买到眼花缭乱。”王梓桐刚从东京回来,五天四晚总共花费了近一万元。王梓桐告诉记者,她在日本看到了很多陪自己长大的动漫元素和日剧场景,很有满足感。

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彭剑南和另外两个同学则去泰国玩了一周。“现在出国比以往便宜了很多,我在泰国总共就花了4000多块,去国内沿海城市估计也得这个价。”彭剑南表示,自己和同学外语水平都没问题,自助游对他们而言很简单。“我们很享受做攻略、住民宿、与当地人交流的过程,这能让我们收获更有意义的旅行。”

当问及毕业旅行费用来源时,王梓桐和彭剑南均表示来自父母。“不仅是毕业旅行,毕业季消费哪样不是父母给钱?”王梓桐并不认同这就是“啃老”。“如果说毕业季消费是在啃老,那出国留学几十万算不算啃老?年轻人工作不久要买房算不算啃老?只要根据自身家庭情况去和父母好好沟通合理诉求,他们都愿意去理解并满足。”

编辑:梁霄

关键词:毕业季 聚餐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