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二三线城市共享单车的生与死:有品牌九成以上被盗

2017年06月28日 14:14 | 作者:杨利伟 王旭 孟永红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6月26日,西安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百余辆共享单车“挤”在车站周围。视觉中国供图

日前,重庆一家名为“悟空单车”的共享单车在正式运营5个月后宣布停运,这让悟空单车成为行业首家彻底退出的企业。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中旬,摩拜单车与ofo共享单车分别以44.6%和43.5%的用户知名度占据市场绝对主流。

艾媒咨询CEO张毅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共享单车进入了摩拜和ofo的双寡头时代,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小企业倒闭,共享单车将进入下半场比拼。“对于创业圈和投资界而言,悟空单车倒闭可能是一个拐点,下半年中小型的共享单车会进入并购或倒闭的阶段”。

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在向外界解释为何退出市场时表示:“悟空单车拿不到顶级的供应链,产品品质不是特别好,车子容易坏。从而导致效率低下、成本过高。”但有分析师认为,悟空单车的最大问题是“合伙人制”。

但在许多重庆人眼里,悟空单车的停运还有另外的原因。在他们看来,在重庆发展共享单车本身就不靠谱。“重庆是山城,上坡下坡非常陡峭,经常有角度60度以上的坡,怕是失了智才会有人去骑自行车”。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共享单车 品牌 三线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