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茂县山体垮塌现场防疫开始

2017年06月29日 09:50 | 作者:孙现富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孙现富 通讯员孙绍建)6月28日,正在四川省茂县山体高位垮塌救援现场执行防疫洗消任务的救援部队防疫队队长杨贵深和20多名防疫队员再次深入救援核心区,运用小型单人动力洗消器,对已搜索完毕的区域进行地毯式喷洒消毒。近两日灾区气温升高,为防止出现灾后流行性疫病,救灾部队组织卫生防疫力量,对垮塌救援区域和救援力量安置点开展洗消作业。

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邓志平告诉记者,随着搜救工作持续深入,救援态势、救援需求和救援方式都在发生变化,部队及时调整兵力,在救灾现场同时打响卫生防疫战,对灾区进行防疫洗消,确保灾后无大疫。
据了解,山体垮塌造成受灾地区环境突变并导致部分水源受到影响,如果不加强防范,很容易出现灾后流行性疫病。鉴于此,抢险救灾指挥部迅速组织专业力量对救援现场、灾区附近的集中居住场所实施消毒、杀虫、灭菌等工作,对当地水源特别是饮用水源进行科学检测和净化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队防疫队员身着防护服,对救援区域、群众住宿点、救援力量安置点进行全面防疫消杀,防疫车喷出一道道防毒水帘,不停冲洗着地面。对于防疫车喷射不到的区域,防疫队员则背着机动喷雾器等专业装备器材,深入废墟上、帐篷里、垃圾旁开展防疫洗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防疫 救援 现场 垮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