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战士被暴恐分子用长矛刺中嘴巴 倒地瞬间击毙2人

2017年07月05日 09:29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子弹上膛那一刻,紧张吗?

真枪实弹与暴恐分子对抗时,你怕吗?

武警新疆总队第四支队特勤中队组建24年来,数十次执行反恐、处突、维稳任务,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特勤中队指导员杨皓表示,在新疆反恐斗争一线,特勤中队当先锋,打头阵,多次给暴力恐怖势力以毁灭性打击。

问题一:面对血与火的洗礼,面对生死考验,官兵的胆气来自哪里?

2015年9月18日,一伙暴恐分子在砍杀了二十几名矿工后,又设伏杀害4名公安人员,而后潜逃至天山深处。特勤中队官兵与当地公安干警多路出击,展开抓捕行动。

他们战严寒、趟冰河、翻达坂、攀峭壁,持续奋战56天。 一些搜索区域紧贴峭壁,只有20厘米宽,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在执行任务中,先后有8匹运送物资的马坠落山崖。

五十多天的时间里,官兵们在海拔四千多米的山地对暴恐分子进行全天候搜索 ,对官兵的心理、体能、意志、耐力都是一个严峻考验。

由于搜索范围不断扩大,给养出现困难,搜索分队官兵靠一块压缩干粮坚持了两天。

特勤中队战士刘川:直升飞机它是每三天空投一次,有一些地方信号根本就不好,它空投不是很准,投到地面上不一定经过的部队能找到,所以那个压缩干粮是很金贵的。我记得教导员,一包压缩干粮可以让我们10个人吃两天左右,把压缩干粮的硬块刮成粉,我们用钢盔,下面那个水还是浑浊的,熬成汤喝。就这样,把那三天熬过来了。

在追踪到暴恐分子藏匿地点后,官兵们把握战机、果断出击,一举击毙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暴恐分子 长矛刺中嘴巴 击毙2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