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金钱豹老板至今失联 有店铺被曝拖欠工资1000万

2017年07月06日 15:13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曾卷入“假鱼翅”事件,客户大量流失

“金钱豹”被曝关门,也并非完全没有前兆。

公开资料显示,金钱豹国际事业集团为台湾最大的餐饮娱乐集团,鼎盛时全国门店数一度达到26家。

2011年7月,欧洲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商安佰深以15亿元的价格接手“金钱豹”。

2015年6月,接盘者是“金钱豹”目前的母公司嘉年华国际,收购价格跌至2.53亿港元。

公开报道显示,2013年,央视曝光“假鱼翅”事件,不少饭店所售鱼翅实际为明胶制作的假鱼翅,牵涉其中的“金钱豹”形象大打折扣,导致客户大量流失。

截至2017年6月底,其北京所有连锁店已关停。

近年在上海,“金钱豹”也一直风波不断。

澎湃新闻记者从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上海金钱豹国际美食有限公司仅在2015年、2016年,就被行政处罚9次,中信泰富店也于2015年关店。

按照闵行区经委的统计,“金钱豹”此前在上海一共5家门店,现在,仅杨树浦路一家正常营业。

杨树浦路“金钱豹”也以婚宴为主。7月5日,其店员告诉记者:“今天上门的基本都是要退款的。尽管我们再三解释婚宴不受影响,也无济于事。”

老板失联,已从单用途预付卡备案企业除名

7月5日,“金钱豹”官网已无法打开。上海市单用途行业协会副会长范林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事发后,他们也一直致电该企业负责人,但一直处于失联状。

经查,“金钱豹”宴会餐饮管理公司2013年在闵行区经委登记单用途卡备案,去年八九月间,该公司信息申报不正常,并停止续保。

上海市消保委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至今,有关“金钱豹”预付卡消费的投诉多达36件。

2016年九月,闵行区经委约谈“金钱豹”负责人,要求其整改,并停止发售预付卡。同时,上海市单用途行业协会将其列入预警企业。

2017年5月,协会再次约谈“金钱豹”,公司法律顾问和财务到场,按照当时的统计,2016年6月,该公司预付卡金额3642万元,截至2017年5月,“金钱豹”所售预付卡尚有1000余万元未消费。

7月5日傍晚,澎湃新闻记者再次查阅上海市商委网站,“金钱豹”已从单用途预付卡备案企业名单除名。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金钱豹老板 失联 拖欠工资1000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