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武汉民警直播帮空巢瓜农卖瓜引争议 被批不务正业

2017年07月10日 15:36 | 作者:万勤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警花视频直播卖瓜引来各路买家

帮助夏爹爹后,雷勇发现,像他这样的瓜农还不只一个,村里11位“空巢老人”种植的近万斤西瓜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老人们无法将大量西瓜运出去售卖。檀树岭村离最近的梁湖大道也有5公里,村子里没有公交,老人只能将几个瓜装在箩筐里,用扁担挑出去卖,往往一天只能卖这几个瓜。

“我们帮瓜农卖瓜,是公益,也是责任。” 雷勇将帮瓜农卖西瓜的消息发布到朋友圈,通过其他民警、朋友、家人的转发,同时也发动了一场“关爱空巢老人,帮卖爱心西瓜”的公益活动,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购买,他还专门请来分局里的警花,通过直播方式,吸引更多市民前往檀树岭村购买西瓜。

西瓜销售的效果非常好:来到村子购买西瓜的张女士说,在朋友圈看到派出所民警转发的这条信息,就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些老人,买400斤回去分给家人、朋友和客户。带着孩子来的李妈妈表示,瓜的质量很好,带孩子过来让他们体验一下劳动的不易,也让他们学会关爱老人,多帮助他人。

村里另一位“空巢”老人严爹爹告诉记者,有2000斤西瓜摘下来放在堂屋里,一直卖不出去,有热心市民和一家超市负责人当场将2000斤西瓜全部买走。

民警帮老人挑瓜卖瓜

【网友热议】

【评论】

民警当“瓜贩”是不是不务正业?

“有困难找警察”的辩证法

杨京

民警帮瓜农卖瓜是不是“不务正业”?这样的争议,在一句老话上也有出现:“有困难找警察”。

这句话虽然深入人心,但也有人认为,公安民警自有职责所在,不可能也不应该解决所有困难。两种争议里的内核,其实是相通的。而这个问题,并不能简单地用“是”或“否”回答。

一方面,需要认识到的是,虽然在公众眼中有些“特殊”,但公安民警也有其权责边界。要求民警对一切困难拿出解决方案,不仅有些强人所难,还有浪费警力资源之嫌。

但这样的认识,并不能否定民警参与某些“分外事”的积极意义。相反,在能力和权限范围内,对有需要的群众伸出援手,更能体现一心为民的情怀。

编辑:梁霄

关键词:武汉 民警 直播 空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