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武汉民警直播帮空巢瓜农卖瓜引争议 被批不务正业

2017年07月10日 15:36 | 作者:万勤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回到新闻中。民警帮助瓜农卖瓜,当然需要时间精力。但并不能推论出民警本职工作的质量因此而下降,更不能由此得出“不务正业”的结论。

瓜农们最为急需,也是最难获得的是信息渠道。民警所做的,仅仅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交际圈,将消息加以扩散。其间既没有什么利益往来,也不涉及任何公权力。如果抛开公职人员的身份,他们所做的,甚至只是出于一个普通人助人为乐的心理。

保一方平安与扶危济困,其根本目的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福利。如果说前者是“本分”,后者是“情分”,那么正是这样的“情分”,才最为珍贵,也让警民鱼水情更有温度。

英子@:警察都不务正业了,“万名警察进社区”是要结合公安工作的,路走偏了。

韵@:警察可以找人帮扶销瓜,角色错位了,属于不务正业。

一帘幽梦@:有闹眼子嫌疑。

123木头人@:增加民警负担。

小哥@:民警要去帮助街边的乞丐要饭去了,再要不到乞丐都要饿死了。

平@:如果是利用休息时间做公益,那倒是值得提倡。如果是利用上班时间做公益,那就是角色错位。不仅不值得提倡,还应该按旷工处理。

编辑:梁霄

关键词:武汉 民警 直播 空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