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长子承认大选期间与俄律师会面 称愿分享所知

2017年07月11日 11:0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上周五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会晤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回国,就因“通俄门”的新爆料而面临新的压力。

美国《纽约时报》9日爆料说,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承认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跟一名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的俄罗斯律师会面”,而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获取希拉里的竞选情报。

《纽约时报》9日援引三名白宫顾问的话报道说,“小特朗普”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与一名同俄罗斯政府有关联的俄罗斯女律师进行了会面,会面于去年6月9日在特朗普大厦进行,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和时任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 也出席了那次会面。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这次会面也是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方面最早的一次私人会晤。报道称,小特朗普当时获得承诺可以拿到能够破坏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选情的情报。

“小特朗普”在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承认,他确实曾与俄罗斯律师“纳塔利娅·维塞尼茨卡娅”会面。

不过,“小特朗普”说:“那位女士表明,她握有关于俄罗斯一些人士资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的情报,她的说法含糊不清,没有意义,也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支持其说法的资料。”

特朗普律师团队的一名发言人9日称,特朗普对儿子与俄罗斯律师会面的事毫不知情,也没有参与那次会晤。有民主党人士表示,应该对所有参与会议的人展开彻查。

7日,特朗普与普京在G20汉堡峰会期间进行了首次正式会晤,两人原定半小时的会晤进行了2小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透露,两人就外界关注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交换了看法。

美国情报界此前就发表报告称,非常有把握地认为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干扰美国大选并希望特朗普获胜。普京在G20峰会期间再次对此予以否认。

小特朗普称愿意“分享所知”

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苏珊·柯林斯说,应该传唤“小特朗普”到国会作证。不久后,“小特朗普”就发推特说,他很高兴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分享他所知道的一切。不过目前,是否真的要传唤“小特朗普”作证,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还没有作出正式答复。

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说,“小特朗普”与俄罗斯律师会面一事“并无任何不妥之处”。

俄方称对此毫不知情

对于“小特朗普与俄罗斯律师会面”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10日的例行电话记者会上说,俄罗斯政府对此事毫不知情。

在谈到这一消息时,佩斯科夫说,克里姆林宫根本不知道报道中提到的这位名叫“纳塔利娅·维塞尼茨卡娅”的律师是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我们不知道她是谁,我们不可能掌握所有俄罗斯律师在俄罗斯境内外的全部会议情况。

俄美未承诺成立网络安全工作组

此外,佩斯科夫还谈到了这两天受到媒体关注的俄美网络安全工作组的问题。他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中,两人没有就成立上述工作组作出承诺。双方只是表态称,已经准备好向这个方向努力。

本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自己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商讨成立工作组,解决网络安全问题,这一表态立即招致美国共和党人的不满。据路透社报道,当天就在介绍这一情况的数小时后,特朗普本人又在其社交主页中解释称,他与普京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商讨,并不意味着他认为成立与此有关的工作组一事能够实现。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长子 大选期间与俄律师会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