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统战系统干部赴新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7年07月12日 14: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干部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岩、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鞠彩霞出席活动。各市(地)、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及部分高校统战部干部参加活动。

黑龙江省统战系统一行先后到青河县阿尼帕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青河县龙江小学和黑龙江省统战系统援疆干部结对认亲帮扶的吉木乃县托斯特乡阔依塔斯村开展活动。

在青河县阿尼帕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统战系统一行看望慰问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阿尼帕妈妈,聆听了阿尼帕妈妈抚养哈萨克族、维吾尔族、汉族等各族孤儿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阿勒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浓浓真情。

在龙江小学,黑龙江省统战系统一行参观了教学楼,详细了解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配备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援助需求,就如何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进学校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进行了探讨,并捐资1万元,用于改善教学条件。在捐助仪式上,省社会主义学院鞠彩霞副院长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祝福他们成长为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所需的栋梁之才。

在阔依塔斯村,省委统战部李岩副部长与牧民朋友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牧民朋友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代表省委统战部捐资5000元,为牧民购买爱心药箱。在捐助仪式上,李岩副部长鼓励和祝福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牧民们即兴弹唱起冬不拉,跳起哈萨克族传统舞蹈,彰显了哈萨克族能歌善舞的民族风情,充分展现出哈萨克族人民的淳朴和热情。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黑龙江省统战系统干部看到了在中央和国家政策的关怀下,新疆阿勒泰地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局面,加深了对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增进了对受援地民族群众的感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龙江统战系统优势,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对口援疆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系统 黑龙江 民族团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