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国开行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18日 09:5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7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全行2017年二季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主持会议并作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周清玉、张旭光、蔡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云桂出席会议。

u=3778666438,2914919335&fm=26&gp=0

胡怀邦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同时还对下一阶段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开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有关工作。

胡怀邦表示,上半年,国开行深入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脱贫攻坚、棚改、“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等重点领域建设,加强经营管理和风险管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胡怀邦对国开行下半年工作作出五点部署。一是适应形势变化,把握工作主动。牢牢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加强跟踪研判,深入分析影响,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应对,增强国开行改革发展的可持续性。二是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化与有关部委或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合作,突出战略重点,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效。三是严守风险底线,推进稳健发展。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统一授信和集中管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配合有关部门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进一步加强信贷制度建设和基础管理,培育良好合规文化。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适应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的要求,与商业性金融联动互补、差异化发展,持续深化自身改革,进一步健全内部制度和机制,改进优化集团客户管理,深化子公司改革,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效率。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郑之杰指出,今年以来,国开行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钢铁、煤炭、煤电行业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减少87亿元、215亿元和16亿元;发放棚改货币化安置贷款3157亿元,助力消化存量商品房;发放人民币贷款平均执行利率低于同业平均水平,助力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持续加大对补短板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截至二季度末,国开行资产总额15.3万亿元,不良率连续49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郑之杰表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国开行积极对接“十三五”规划纲要165项重大工程项目,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发放铁路贷款801亿元、水利贷款374亿元;发放新型城镇化贷款8780亿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规划编制;支持产业升级,发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1368亿元、集成电路产业贷款605亿元;坚持“三融”和“四到”的扶贫策略,发放扶贫贷款1814亿元;发放棚改贷款4776亿元,累计发放超过3万亿元,帮助2000多万户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700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同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完善集团客户管理体系,推进风险管理责任制建设,加大风险化解力度,不断提高内控合规水平。

郑之杰对下半年经营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形势研判,增强工作前瞻性;二是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重点领域发展;四是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推进国际合作业务;五是深化综合经营,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六是加强风险管控,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金融 开行 亿元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