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市委统战部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7月28日 16: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0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卫东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分别谈了心得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卢一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彰显党中央坚定维护“一国两制”的决心,理清香港今后发展方向,表达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为香港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加油鼓劲,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一国两制”方针在港澳成功实践的宣传工作。

二是抓好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港澳统战工作,支持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和义工团加强自身建设,擦亮活动品牌,统筹建好一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研究,组织市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市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力量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拿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习近平 香港 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