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热议改革话题,聚焦留学报国

欧美同学会召开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学习座谈会

2017年08月02日 14: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

7月29日,欧美同学会举办留学人员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座谈会。


近日,十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播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在广大留学人员中产生强烈共鸣。7月29日下午,十余位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留学人员参加了由欧美同学会举办的《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学习座谈会。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

与会者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解决了许多过去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难事,符合民意,深得人心。

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蔡若明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披荆斩棘,以巨大的决心和无畏的勇气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加达国际商务投资咨询公司总裁闫长明说,打掉军队老虎、肃清官兵队伍、调整主官编制、更新部队番号……中国共产党能在军队完成如此彻底的改革,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受到了老百姓的衷心拥护、绝对支持!

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兴燕说,司法改革事关老百姓的公平感、正义感、安全感,是改革中非常复杂、非常困难、非常艰巨的部分。片中提及的法官员额改革之坚决、政府司法放权之彻底,是非法律从业人员难以想象的。司法改革最困难的关口已经突破,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司法改革一定能够进行到底,依法治国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会员、北京妇产医院科主任吴青青说,医药分开、分级诊疗等制度既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又体现了医生的价值,这样的改革举措非常科学,受全民关注的医疗改革正在一件件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与会海归纷纷表达自己支持改革、响应改革、投身改革的强烈愿望,并对欧美同学会工作充满期待。

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会员、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彤武希望欧美同学会要以改革的精神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组建欧美同学会智库,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

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会员、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李彦之说,作为80后的留学人员,我们入职时恰逢全面深化改革起始阶段,到2049年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的时候,我们也到了退休年龄。“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做出的历史选择,也是80后一生都要践行的誓言。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把个人职业发展和国家命运、国家改革开放大的战略方针绑定在一起,才能实现个人价值。

德奥分会会员、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讲师陈志伟说,看完专题片后立下了两个心愿。第一个心愿是,要把教师岗位继续牢牢地做下去,以教化育人。第二个心愿是,今后要深入到一线贫困地区进行实地调研,为国家精准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

韩中汇利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曙光说,实现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是必由之路。作为欧美同学会会员,我们必须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将改革进行到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化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干部、国际行动理事会中国事务专员汪灿认为,欧美同学会天然具有处理国际关系方面的优势,人才众多、语言覆盖面最广、了解国外情况等等,可谓是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他愿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众多会员一起,成为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伟大实践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王丕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在全面深化改革各方面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以顶层设计为起点,以法制政策为手段,极大地完善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了新时代。他表示,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各领域的优秀人才,欧美同学会有诸多的优势和资源,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力量凝聚起来,画大画好同心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广大留学人员的杰出贡献!

座谈中,与会代表还谈及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丕君透露,欧美同学会将在8月1日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发言紧凑,会议气氛热烈。在历时3小时的座谈会结束后,与会者仍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谈兴浓,意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更多地参加欧美同学会这样充满正能量的思想交流活动,期待欧美同学会在新一届党组、秘书长班子带领下工作再上新台阶。(欧美同学会/宣传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将改革进行到底 专题片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