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土少帅李霄鹏接掌鲁能帅印

2017年12月01日 15: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2月1日电(记者吴书光)在冬训开启前夕,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1日宣布换帅。本土少壮派教练员、前鲁能功勋球员李霄鹏接过鲁能帅印,带队征战新赛季。这是自两年前回归鲁能管理层后,李霄鹏正式走向前台。

鲁能称,俱乐部与德国人马加特合同到期,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不再续约。马加特自2016年6月上任以来,通过其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意志品质、训练水平和竞技成绩。马加特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赢得了俱乐部的尊重和球迷的喜爱。衷心感谢马加特为球队的辛勤付出,并衷心祝愿马加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

根据俱乐部战略发展需要,经慎重研究并报请董事会批准,决定由俱乐部副总经理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新的赛季;决定由郝伟担任技术总监,兼任主教练助理职务。

山东人李霄鹏与郝伟球员时代均曾效力山东鲁能队,均执教过中国女足。李霄鹏曾任山东女足主帅、中国女足主教练、青岛中能主教练、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12月1日,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2017年1月1日起,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

在12年的联赛生涯中,李霄鹏总共出场217场,打进41球,期间没得过1张红牌。李霄鹏和山东鲁能队一起获得了一个联赛冠军,三个足协杯冠军,一个中超杯冠军。

郝伟曾随健力宝队赴巴西留学,并入选霍顿率领的国奥队,1999年随山东鲁能获得甲A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走上教练岗位后,郝伟曾任长沙金德代理主教练、中国女足主教练等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本土少帅李霄鹏接掌鲁能帅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