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省湖州市政协创新开展提案选题协商

2017年12月21日 09:04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据联谊报 为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全过程,连日来,湖州市政协陆续举办了4场提案选题协商会,邀请相关部门向所联系的界别活动组、政协委员通报明年工作思路,协商交流提案选题。

TIM截图20171221090147

网络图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选题应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市委提出的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奋斗目标,紧扣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热点。”谭秀芬委员的发言引起一阵共鸣。

“发改委明年工作的打算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盯项目改革谋划精准发力,着力在打造‘六个新高地’特别是‘现代经济新高地’上贡献智慧力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市发改委负责人接着谭秀芬委员的发言介绍道。

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使每一场协商都像一场头脑风暴。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就明年的工作思路、拟出台的政策意见等内容与界别委员们进行交流。市经信委负责人在交流中表示,2018年将在已出台政策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边落实、边完善”的原则,围绕小微企业园区建设、“五未”土地治理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细抓实配套办法的出台落实。

听了介绍,委员们对提案和大会发言选题有了更清晰的构想,大家踊跃发言,对部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这样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使提案提办双方信息得以充分交流,初步形成提案选题共识,为界别委员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个人提案创造了有利条件。”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姬海荣介绍,今年首次举办的提案选题协商会邀请了23个市级部门、22个界别活动组和55名政协委员参加,收集到界别委员提出的47份提案选题建议。

“我们农业界别准备从进一步加大农业文化传承和保护力度、进一步发挥村集体组织在乡村振兴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收入这三个方面来谋划提案。”沈佳音委员代表农业界别就提案选题方向发表意见。

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常委周少翌紧接着说:“我们民革界别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重点从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方面来进行提案选题,并组织专门队伍精心撰写好这一集体提案。希望市农办、市农业局给予支持。”

“提案选题协商是湖州市政协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创新尝试,也是将协商贯穿到提案工作全过程的具体实践。这次协商座谈会交流出了一大批好题目、金点子,有助于提案选得准、提得好、办得实。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总结提案选题协商活动的经验,努力把这一形式更好地延续下去、推广开来、形成制度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说。

下一步,市政协将认真梳理汇总界别委员提出的选题建议,研究编制提案选题参考目录,并就部分重点题目面向相关界别委员实行“订单式”约稿,切实提高提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可行性,进一步激发界别委员的履职积极性,更好地为助推党政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选题 市政协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