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黎琳: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 勇担新使命砥砺奋进

2018年02月23日 14:1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 勇担新使命砥砺奋进 

□黎 琳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中共十九大确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宪法》,这是符合民心民意的重大决策,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了重大时代课题,对“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系统的、有理有据的回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经济转型升级、矛盾凸显及国际风云变幻等各种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时代要求,把准发展脉搏,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时代问题作出了科学的解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了发展的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就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实践路径和工作要求,还有包括经济、政治、法治、民生、军事、国家安全、环境生态、“一国两制”、祖国统一等等具体问题的论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导。

中共十九大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灿烂壮丽的前景。使命催人奋进、任务任重道远,我深切感受到要做好自己肩上的各项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大系列部署,在新的一年里,坚持高点开局、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作出新的作为、焕发新的活力。

一是抓紧学习、坚定信念。我们要深刻领会在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目标论述和工作部署,正确把握基本国情,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信心和决心,始终做到政治上不动摇、工作上不放松。

二是调查研究、团结协作。我们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选取事关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重大理论问题加以研究;紧扣提高参政能力建设的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取重要课题进行调查和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三是提升自我、奋发有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有力地促成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工作渠道,齐抓共管、密切合作的工作机制,贡献智慧、展现风采,形成强大的履职尽责的工作合力,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系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民革南宁市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思想 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