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安徽省经济稳中向好 网购发展迅速

2018年03月19日 1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合肥3月15日电(吴兰 夏莹)15日,安徽省2018年前两个月经济运行“成绩单”对外发布。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赵金宝介绍,今年前两个月经济发展呈现出“三稳三快一同步一增强”态势,网购作为新业态发展迅速。

80038380

赵金宝介绍,今年以来,在新经济蓬勃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全省经济在转型中实现了稳中有进的态势。经济增速、物价水平、就业发展稳定。

据了解,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其中,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6.6%。而在新兴产品中,光纤产量增长55.1%,光缆增长58.2%,新能源汽车增长1.4倍,集成电路增长4.7倍。

赵金宝说,网购作为新业态也发展快速,1-2月,安徽全省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中网上商品零售额69.5亿元,增长34.8%。

“安徽省的民营投资与民营工业发展加快,民间投资增长了20.4%,民营工业增长了9.1%,比安徽省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还多。”赵金宝表示,民间投资的增加说明了投资者的信心增加,是经济发展的好趋势。同时外向型经济高速发展,进出口总额达99亿美元,增长49.8%。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增长 安徽省 经济 网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