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 推进区域林业协调发展

2018年03月26日 2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26日表示,中国森林恢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工林保存面积达6933万公顷,居世界首位。中国国家林业局将携手亚太区域各经济体,共同推进区域林业协调发展。

彭有冬是在此间举行的亚太地区森林恢复国际会议暨亚太森林组织十周年回顾活动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本次大会以“分享森林恢复经验,协调区域林业发展”为主题,分析和总结亚太地区森林恢复经验及亚太森林组织十年来在森林恢复领域所做的探索。

彭有冬说,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森林恢复,先后启动实施了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京津风沙源治理等生态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据了解,亚太地区拥有世界上最丰富,最独特的森林生态系统,森林面积占全球的54%。近年来,得益于中国、越南大规模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亚太总体森林资源快速下降的趋势得到遏制,但仍面临着森林过度开发、质量下降、经营粗放、森林退化等挑战。

亚太森林组织董事会主席赵树丛说,亚太森林组织的十年,是顺应世界林业发展趋势,服务区域林业实际需求的十年。未来,将推动区域务实合作,促进区域森林恢复,服务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区域生态体系,服务建设区域生态共同体,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大会上还启动了澜湄流域跨境野生动物保护机制和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这两个机制是由亚太森林组织发起建立的区域合作机制,将分别致力于推动跨境野生动物保护及林业科研方面的合作。

中国2008年倡议成立了亚太森林组织,目前亚太森林组织有31个成员,主要由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组成。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人工林面积 世界首位 区域林业协调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