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巡回展”上海展开幕

2018年04月17日 2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慧峰)由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与上海朵云轩主办的“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巡回展”上海展近日在沪上朵云轩拉开帷幕。展览展出青年书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山水画研究方向博士文蔚的新作及精选作品40余幅,呈现其在文化上的严肃思考。

出生于四川的文蔚,四岁学画,五岁临书,少有所成,大学毕业后师从著名书画家崔如琢,潜心研究中国书画,在写意山水、仕女和书法等方面均有较高造诣。近年来,文蔚的作品在海内外艺术品市场颇受欢迎,于北京翰海、香港保利、西泠拍卖等国内拍卖会上屡创佳绩。应中国文化发展艺术促进会邀请,“文心蔚然——文蔚书画艺术展全国巡展”于2014年正式启动,现已在北京、天津、杭州、无锡、银川、深圳、香港等地成功举办。

此次上海展的展览作品以小品为主,包括古贤逸事写意人物小品和唐人诗意山水小品,融诗情于画境,合众小以现大观,堪称一次与古代诗意山水画传统的对话。其中,一组“古贤逸事”系列作品备受关注,该系列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撷取道德经典,呈现了宏大而完整的价值观。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蔚 书画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