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高友东赴江浙沪调研民进机关建设

2018年04月25日 15:0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与民进上海市委会座谈。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论述和民进十二大精神,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赴江苏、上海、浙江开展机关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期间,高友东分别与民进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浙江省委会座谈,认真听取了民进省级组织关于组织体系及机制建设、机关管理工作等情况介绍;参加了民进南京江宁总支、湖州安吉基层委员会组织生活会,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每到一地都专程前往民进机关、深入基层组织,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和民进会员,并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了三场司法界会员座谈会。


高友东到民进南京市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座谈。

高友东认真听取了江苏、上海、浙江三地民进机关建设有关情况和经验介绍,对三地高效务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向三地民进会员、各级机关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对民进组织和机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三地民进机关建设理念先进并不断创新,目标明确并不断完善,思路清晰并不断总结,任务明了并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省级组织引领示范、加强指导、密切联系,与地方组织的上下联动体系运行顺畅,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促进了履职能力的提升。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双岗建功,为当地各项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体现了民进会员的家国情怀和对民进组织的热爱,为民进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高友东指出,当前,参政党建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主席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进行的深刻阐述是我们工作的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述的精髓,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念,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自觉在工作中践行“四新”和“三好”要求,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体现新作为。要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高友东希望,民进全会的机关建设要积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民进全会组织的体系机制建设,善思考、早谋划、多沟通、不缺位,加大工作联动,发挥最大合力;进一步完善机关建设管理工作制度和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机关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提高服务能力,把民进全会机关建设推向新水平。

调研期间,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珏,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等与高友东进行交流。高友东一行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民进成立旧址,考察了上海嘉定区干部平时考核工作,走访了民进会员企业和民进会员创办的民办学校。

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南京市委会主委陈华,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山明,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等,以及三省市民进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参加座谈。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和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建设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