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官员呼吁推动拉加区域一体化和社会平等

2018年05月09日 14: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瓦那5月8日电(记者马桂花)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8日呼吁推动拉加区域一体化和社会平等。

巴尔塞纳当天在哈瓦那举行的拉加经委会第37届大会开幕式上说,在拉加地区,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体化。她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但仍存在偶然性和不确定性,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需要在贸易和生产方面真正团结起来。

巴尔塞纳表示,尽管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但不平等问题仍是拉加地区面临的主要挑战。目前,该地区有1亿多人口生活在贫困中,其中超过6000万人处于极度贫困。她呼吁该地区加快发展步伐,关注环境成本,完善工业和技术政策以及财政政策等。

本届大会将于11日结束,主要内容之一是讨论并批准拉加经委会未来两年工作计划。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官员呼吁推动拉加区域一体化和社会平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