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走进幼儿园

2018年05月31日 14:4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贾宁)为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响应体育从娃娃抓起号召,建立长久有效的足球基础训练体系。5月31日,“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捐赠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八仙庄幼儿园召开。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红,区工商联副主席刘彩云,国际著名儿童心理与儿童教育学家、中国人才研究会教育人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殷红博,北京中奥基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闫志军,八仙庄幼儿园园长等嘉宾及媒体记者、小球员和家长共5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8(6)

捐赠仪式现场 贾宁摄

20(1)

捐赠仪式现场 贾宁摄

捐赠仪式上,靳红代表昌平区政府对万园工程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靳红在致辞中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但以往更注重文化素质的教育,从国际经验来看,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教育在幼儿园教育中更为重要。而足球运动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载体,对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悉,“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是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校园安全与教师发展专项基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共同主办,联合全国各省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等多个学前教育社团组织共同发起实施。

针对此次走进昌平活动,殷红博教授表示,让足球活动走进幼儿园,为实现孩子的“中国足球梦”奠定基础,此项足球教育活动是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体育科学规律的,同时也是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的重要环节。

此前八仙庄幼儿园已经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幼儿生活中。该园园长表示,此次能与万园工程结合,给孩子提供关键期的素质教育,尤其是足球的早期教育,是对幼儿全面综合发展非常好的方式。

6(6)

捐赠仪式现场 贾宁摄

3(6)

捐赠仪式现场 贾宁摄31

捐赠仪式现场 贾宁摄

殷红博教授与闫志军女士代表万园工程,向八仙庄幼儿园捐赠了足球。闫志军女士表示,中奥基业将致力于我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事业,为万园工程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 幼儿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