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山市政协为“健康城市”谋划“方案”

2018年06月20日 09:41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郝雪)日前,广东省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率队走进小榄镇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2018年市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准备的调研工作由此开题。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来,中山市出台《中山市建设健康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市政府成立了中山市健康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把“加快健康中山建设”作为协商主题,紧扣中心大局,关注人民对健康的向往追求,

调研中,丘树宏等一行走访了小榄镇埒西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了解公共卫生服务、医院发展和合作医疗、中医药建设等情况,并举行了加快“健康中山”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局、市教体局、市发改局等单位负责人的意见。相关部门就如何推进“健康中山”建设、提升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等发表意见,中山市政协将为市政府“健康中山”拿出“高、深、新、实”的“政协方案”,并选择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为协商课题合作机构,加快推进落实。

丘树宏表示,把“健康中山”建设列为今年市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主题,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也符合中山自身实际与内在需要,是市政协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开展“三个定位”深调研的具体实践。他要求课题调研组既要认清选题面临的挑战与优势,也要敢于提升站位、对准目标,通过大课题、深调研,把协商主题报告做到站高、做深、求实、立新、见特,为“健康中山”献策,为健康城市定义,为健康中国树标,切实推动健康中山的规划加快从纸上落到地上。

(中山市政协陈志坚对此稿亦有贡献)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山市政协 健康城市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