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发挥常委会引领作用 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向政协委员延伸

2018年06月25日 09:16 | 来源:东城区政协
分享到: 

6月22日上午,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2次会议召开,详细部署了《东城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方案》,一并通过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等若干文件。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就进一步端正学风、常委引领、全面覆盖、全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再强调、再动员。副主席颜华主持会议,王红、李铁生、毕博闻、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参加会议。

宋铁健强调,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来到北京市政协调研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提出要求。东城作为首都核心,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重大意义;其次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第三要从严从实,压紧压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区政协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他说,政协常委会作为领头羊,要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各位常委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本职与履职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务虚与务实的关系。通过阶段性、紧张密集的学习研讨活动,系统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要义及其蕴含的思想方法,为政协工作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地履职尽责奠好基、聚合力。

以常委会工作部署为动员令,东城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继续向纵深推进。22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大讲堂”首推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作为主讲嘉宾,以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向与会委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并就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对委员深入参加学习和研讨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意义。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人民政协工作改革创新”主题,东城区政协将按照市政协拟定的61个重点选题,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以专委会为单位的学习工作研讨,切实将学习研讨活动覆盖到各专委会、各界别全体政协委员。(东城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研讨 工作 北京市 东城区

更多

更多